2011年1月13日

『師大』Salt Peanuts


品嘗咖啡對我來講一直事件很幸福的事 應該說 我是品嘗咖啡店的氣氛
總是喜歡在空閒時間 帶本書,電腦,相機 音樂就這樣去尋覓新的落腳處 往往 是驚喜,是滿足...

今天想分享的是salt peanuts
新的藏身之處應該就是這兒了吧XD 雖然默默的怨恨自己怎麼住的離師大那~麼遠
畢竟 許多的好地方都在師大 嘖 真是殘念(不過寒假了嘛 去哪流浪都不嫌遠的)
位於泰順街上事實上很容易讓人猶豫不定
並沒有starbucks的品質保證也沒有東區信義區的智精緻路線

這是我座位對面的鐵書架


居多伴著咖啡香的是泛黃陳舊的書香味跟木頭的氣息
80年代的裝置藝術或穀蒼外型 小兒不起演的招牌搭上昏暗的燈光
走進店裡事實上有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好吧...也沒有 
在店裡面 古董般的桌椅 拼裝式的木桌 貼的簡報的木框窗戶 生鏽的書架
如果說是歐美有歷史的大學宿舍還差不多
有別於明亮的東區餐廳
這邊的光線只來自各個角落的小小鐵製檯燈或壁燈
即使如此,小小的店裡還是很多人窩着 窩在黃黃的燈光下
抱著如同燈光泛黃的書 敲着鍵盤 咬着筆
當然桌上少不了一杯濃又純的咖啡 有時搭個小點心

咖啡店最裡方是小小的展覽區塊 很多作品



學生 流浪作家 音樂人 藝術人 慕名而來的人
還是只是一個單純被溢出門口的咖啡相吸引的人
都聚集在這兒



carmael macchiatto是傳統的火烤焦糖不是交糖醬
在我做的那角落桌子上 今天放的是carmael macchiatto 跟一個hot brownie
雖然咖啡配chocolate是很尋常的搭配 但不同的地方 嚐起來總是新鮮
brownie是表皮有點酥脆的口感但剩下部份很濃密

在手製手繪menu 已經翻爛的牛皮紙跟著牆上的陳設還有藝術展DM互相呼應
牛皮紙上散發的觸感也慫恿我着每個東西都可以來試試




令我心動的還有這間店的作息時間
除了晚餐時段的蜂擁人潮
在9點隔壁那桌聚餐的人離開 當我以為咖啡店已經到了放晚安曲的尾聲
拿起錢包準備到櫃台結賬
才發現 除了我選的這個隱密角落外 咖啡店此時才是巔峰時期
下午4點半來時的兩三桌客人 跟9點後的滿座 
且每桌的客人仍然在浸漬於咖啡因的中
完全沒有離去的意思 
現磨咖啡的機器聲音更是忙碌不斷 和飄了一下午的爵士樂相應
在我的位子也看得到如日本料理廚師綁著頭巾的年輕老闆仍在廚房忙碌着

因為老闆很忙,所以水阿紙巾都要自己拿喔!

看過電影渺渺人 應該對片中老舊的二手CD行印象深刻
雖然我只看過渺渺的片斷 但salt peanuts就如同片中CD行的氣息
有種不異於店外的空間跟年代
是來到老上海嗎? 還是 某個作家的靈感,泉源之處?
北京的老胡同? 或是南台灣的老厝?

我只照到了咖啡店的一小腳...要走時才發現還有很多東西


 
 
我想 
如果你是一個離不開書香音樂和咖啡因的人
當然 還會喜歡尋找私人隱密的藏身之處 


salt peanuts是一個會讓你流連忘返的地方



很明顯手工的menu

(後來我還發現這裡可以小酌啤酒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beer 跟 whisky還有調酒
說不定 也會有老上海 花樣年華般的滋味)
 

今天的悠閒時光搭上我新買的burlesque原聲帶







Salt Peanuts
 
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52號
02-23681019
中午12:00~凌晨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嘿~快快來給我流言或給心得吧=) 愛你們愛你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