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韓式』便宜又大碗的高麗屋...我想可以連吃個兩三天吧


好吧...用腳指頭想也知道我多久沒新增網誌了
不過不覺的我按時新增是有人在看得所以動力更是一直再谷底
念在M先生說當時我建立這網誌的原因是想要給自己一個持之以恆的事情做
...越想越覺得自己半途而廢很糟糕(虧當時還很興致衝衝)
記得開始停止打字 是因為我的寶貝女兒妮妮去當天使了
而當時正在打一篇帶她去玩的遊記 聽到消息的那幾天我崩潰了很久 更不用提打網誌這擋子事
之後 每當翻出打到一半的那篇遊記 裡面小寶貝的照片 
只會讓我默默的移動食指把游標一到叉叉點一下 日積月累 就這樣兩個月過去了

來吧進入今天我要分享的東西
事實上我累積了很多覺得不錯的地方...不過就分批分享吧
這幾天我,m跟ps情侶,還有lo勒,皮 六人去了小琉球 雖然離島可能比不上那些南洋島嶼
不過就於半年來都待在陰暗台北市的小香 這一些的藍天白雲還有沙灘就是天大的滿足了
何況 有M先生 有ps情侶黨they r the closed!!!
先不提去小琉球的那些美麗風景跟故事 我要說得是我們幾個回來時的聚餐
“高麗屋”  
真是一個光聽店名就清楚是韓國料理的地方(雖然小香不喜歡韓國但美食是無法抵擋的阿)
話說是某天在聽p小姐說吃了一間好吃的韓國料理 並滑滑食指秀出iphoto裡一大桌的料理
並緩緩的說“這是我跟tina兩個人一起去吃的” 兩個人!? “兩個人...”
老實說小香對韓式料理沒有特別愛,就是非常偶而的百貨銅板烤肉或韓國餐廳吃燒肉(肉王)
不過在決定要吃飯時,顧忌了前晚才吃的瓦城(我想大家應該不陌生)跟小琉球有大花費後
我們(決定不吃屋馬)而往高麗屋前進囉(事實上去哪都是我跟p小姐決定XD)
因為p小姐也在我在看那桌菜時說“我們平均一人才$300”  整個讓人大驚阿

高麗屋位於臺中縣太平偏僻處(就是放眼處連7-11或飲料店都沒有)
外面看除了少少韓國的佈置外 房型反而比較像小間的海產店十分的不起眼
是真的很小 室內的桌子只有六個(其中四張還是方形小桌)
於是乎我們只好頂著些微的台陽(有稍微的遮雨棚)跟要死人的熱天氣做外面

上桌時老闆會先送上三盤小菜 是隨機的 小黃瓜很順口開胃
接著p小姐主掌點菜大權 熟練的畫畫畫畫畫 就去結賬了 金額我最後公佈
上菜的速度非常 請注意我用了非常兩字 非常的快!
這是一份牛一份豬 都是醃過的
蔬菜部份就很普通我想吃過銅板烤肉的都很熟悉
肉看起來比百貨的銅板烤肉高級了很多(廢話)可是之前小香吃的是primo級得韓式超考所以不能比(人家是用牛小牌嘛)說實在的紅咚咚的也看步出所以然...
今天我們韓式燒烤掌廚p大廚(十分的難得何況有男生)
接下來p小姐二話不說就開始放肉了,滋~夾雜著醃過醬料的肉肉考的香阿香...在燒肉的同時,剩下點的東西也紛紛上桌了 我就說很快吧 完全沒讓我們等到
(老實說東西上的很快讓在場肚子超餓得男性們大為開心,但卻得忍受我跟P會阻止大家動手卻狂照相的行為)
瞧瞧那色澤...我現在又餓了
當肉逐漸熟透之後...亮橘色的光澤很吸引小香 因為小香很重口味 不鹹不愛
雖然沒有拍到烤完上盤的樣子 不過相信小香(我是個十分挑嘴的人)真的超。好。吃!!!!
肉又香又有味道又嫩 (誰說路邊小店的東西就不能高級的) 超嫩~的
而且飽含水分跟醬汁 完全沒有那種燒肉烤完會微乾的感覺
辣炒海鮮,辣炒韓式泡菜炒飯,海鮮餅
以上三個海鮮累得事實上是小香的罩門(海鮮 恩 NO GOOD!)
不過我嘗試了海鮮餅跟韓式泡菜炒飯 看看那顏色 不用動腦帶就知道 一定很有味道
置於海鮮呢!?挑掉就好拉XD 辣炒海鮮挑掉就沒東西了所以也不用去嘗試
老闆一點都不小氣辣炒海鮮下飯又實在,海鮮料超多(這是聽同桌友人大誇的)
不過在我狂挑海鮮餅裡的海鮮時 就十分能體會他們說得料多多這事 哈哈 超難挑的
辣年糕 想到韓國就應該會想到的東西
吃韓國料理應該少不了這個吧 根本是韓國的代表性東西之一來著
以前也沒吃過辣年糕這東西(年糕對小香來講就是過年吃的甜年糕而已)
念再大家一起吃飯還有p小姐面子上我吃了幾個 還不賴 他很快就倍清光了

韓式炸醬麵 這樣看起來顏色好單調
說清最快的東西應該是這晚炸醬麵 跟中式很不同的是配料跟色澤 裡面黑黑的醬甜甜鹹鹹的很好吃
還有...應該是馬鈴薯根莖作物之類的東西 麵是細軟型的 跟著醬料跟拌碎的荷包蛋 很搭

老梗的一定要來一下韓式拌飯
最後我會放一張在辦韓式拌飯的照片...這東西一拌起來奇蒙子就是不一樣
想小香第一次吃道地的韓式拌飯是在加拿大的韓國室友弄的 
看他們韓國人弄起來就是不一樣 順手的跟我們的火腿蛋炒飯一樣的家常菜
就這樣我們六個人吃吃喝喝 當然還包誇拍照了一個中午
不過拍照時間應該是最多的吧(心虛)畢竟我跟ps情侶都是快嘴人
前一天我們去瓦城吃了兩千多的晚餐 記得FB打卡時還在點菜 
吃完點心我看FB才花了33分 更不用說中間還有等上菜聊天打屁跟拍照時間 真的很誇張
所以這樣一桌阿 我們也才一小時就解決了 還要扣掉男人們去找飲料店買飲料跟拍照的時間哈哈
不過真的超級好吃(要我這挑嘴討厭韓國的人這樣講超級難的)
馬上就清空了一桌 然而我也跟M下單說了下次回台中還要再去 (看來我的夏日減肥行離我而去了)
來張清空的畫面吧

不過說真的銅盤上的菜菜我覺得藥記得早點吃 因為到最後會一直泡在燒肉的焦水裡
會有一股十分噁心的焦味在

好了好了 清算一下我們今天的午餐
銅盤烤肉 牛肉 豬肉兩盤 外加一盤煮外圈的生菜跟豆腐
一盤高麗菜(因為很普通就沒有po了)
辣炒海鮮,辣年糕,海鮮煎餅
泡菜炒飯,韓式拌飯,韓式炸醬麵 以及兩晚白飯 


全部
全部喔    猜多少錢(kamll夥伴說至少3000~5000有)


答案揭曉

900!!!!

(我們就把外帶跟內用的瓶裝飲料算進去當1000好了)
一個人也才200(基本上是有找)
況且每人都吃的飽飽飽 撐撐撐 又超級好吃
是不是超便宜又大碗好吃又划算!?
哈哈



後面補上一張我覺得超有fu的韓式拌飯





打完 收工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嘿~快快來給我流言或給心得吧=) 愛你們愛你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