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

GUAM-鯊魚鯊魚鯊魚,是鯊魚!!!!!



看到上圖有沒有覺得不可思議...
而且這是在焦距沒調之下照的(所以說有多~近了 怎麼那麼可怕)
然而香頭現在不用無名了(攤手)因為不想花錢在會員上傳照片有必要嗎(該這樣說嗎)
anyway以後要打東西都會在這邊就是了XDDDDDD
反正今天要說潛水

日期 2011,07,24 11am左右
潛伴 Brain和一樣的法國佬
地點 GABGAB
深度 15m而已

這個點比較特別的是 必須拉繩子下去
經過幾乎一小時的排氮 香頭一晚宿醉作在上船樓梯欄杆拍在甲板上大睡
下海前雖然滿心的哀怨但還是下去了 
拉著繩子身不見底的海洋是很恐怖的
往下到某一個階段後 跟著教練往某方向游(我還真的不知道是往哪)



游游游 就會看到一大~座大堡礁大的我根本不知道他是從哪開始的
而這裡跟上一篇提到看海龜的地方又不同了 魚大隻的跟什麼一樣
都很大隻~
如果我是愛海鮮的人 大概會認為真是超級大份量的海未之類得
我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就是真的很壯觀


這也是在沒有調焦段十照的魚 就在眼前
而他們一點兒都不怕生


而直接看下去就會像這樣滿地珊瑚礁地形 密密麻麻


 
也有許多隱藏在珊瑚礁內的海葵
但全都比前一天小小nemo的海葵叢大很多!!!


然而游阿游腳踢阿踢
“這種龐大的東西”就會默默的看看你 然後經過你身邊

而且不是少少一兩隻 是很多 很多 很多 充滿潛水員的視線



我說過Brain約190多 而你看看隔壁的那大~魚
真的很大隻 頭到尾巴大約只比香頭少顆頭而已






然而在Brain拍拍我肩膀後
我發現了我們在這兒駐留的原因了
原來是要看鯊魚阿...恩...鯊魚!!???
在離香頭不遠處
就是有那 三四隻鯊魚


節目,書上,甚至香頭指考(還是學測)那年生物題目都有考過(也就是高中生物有教過)
鯊魚這種生物主要判別食物是依靠嗅覺
靈敏的嗅覺 一點血味就好了

所以今天香頭長得再顯眼 鯊魚應該都不會看到香頭的
問.題.是
香頭可不只像個活生生的食物在那邊阿
香頭當時正生理期......
也就是香頭身上...有滿滿滿滿滿滿 濃濃濃濃的血味(可不是開玩笑)
原以為強大的衛生棉條就可以下水了
可萬萬沒想到會碰到鯊魚 這叫我如何是好

當時香頭真的覺得...
再也看不到朋友 再也看不到家人,愛的人這樣
人生跑馬燈 跑跑跑跑跑 依依的晃過腦海
就有那種...爸,媽 女兒不孝 先走了這樣 

結果 遠處那三隻鯊魚
不知道是奇蒙子不對還是不屑 總之...香頭現在還在這打網誌(汗)


總之每次當鯊魚游很近
位於15m下既不能求救也不能快速充氣逃跑
一來包誇安全停留我就過不了更何況鯊魚游泳快的跟什麼一樣
香頭當時真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只能向上帝禱告自己夠lucky

anyway我到現在都解釋不了為什麼那鯊魚不吃我(該慶幸不是嗎)
Brain講的nurse shark很溫馴這種鬼話我一點都不信阿
再怎麼溫馴還是有本能嗎


在餘光看見鯊魚遊走後 抱著心驚膽戰
香頭用剩餘的電量快速的拍拍GABGAB
扣除鯊魚不說 這裡真是目前香頭潛水看過最美的地方了!!!!

小丑魚雖然是老招
也一定很多人認為跟專業的AD海底攝影比起來
香頭的照片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井底之蛙沒什麼好炫耀的


但 對於 不潛水的人來講
海底的一切 是路上的人無法理解的


這是海葵的肛門XDDDD


海葵真的很美呴





在海底見到的潛水艇
Brain說 當我拼命在拍他的壯觀時 裡面的人一定也覺得我們很厲害拼命拍我們
潛艇是運行在我說 開始下海很深的海溝
大堡礁的深度不夠運行


那是船上同行的AD日本人 雖然他們距離潛艇還是很遠
不過可以大略比較一下人跟前挺得大小

海底的世界是人類無法理解
我想說的是
事實上第一天潛水 在台灣潛水
我都覺得自己是龐大的生物
各種小魚蝦子看到潛水員都拼命躲
大約香頭手掌大小的魚多的是 總覺得一手可掌握她們的命運(也就是對我們夠不了威脅)
雖然人類還是侵犯了海底生物的領域
可是當香頭在GABGAB潛水時
沒有一隻魚是會避開的(反而是我們要去避他們)
他們只當你是“另一種生物” 
香頭不是那種優柔寡斷又矯情做作的人 所以這些是在海底下的心聲


在深深深深遼闊的大海裡,香頭,我們 真的只是那微不足道的那份子
(就如鯊魚只是奇蒙子不對所以沒吃香頭這樣)

上圖是鯊魚在吃東西XDDDD
翻肚子旋轉旋轉




這張照片是游回繩子時在堡礁旁邊拍的
也就是 離開了大堡礁的範圍 就是深深深深深深深深的深海
照片的上端 就是已經看不清楚的深淵了

由於法國老的緊張(again)他的氣又只剩30bar
所以我們得上岸了
30分鐘算短
不過香頭也沒好到哪 50 進入危險區了
全都拜鯊魚所賜 真的很~令人緊張



話說回去FB整個被M先生大罵:所以你看到鯊魚...你該不會還留在那默默的拍照吧!!!!!
誒........

是阿.....
而且在鯊魚很~靠近我時 我第一想法 除了快死了 還有快幫牠拍照這樣XDDDDD



說得歡樂 當時真的很緊張阿~(聳肩)
然而
安全停留很靠海岸 所以晃阿晃
上海面時 又更晃阿晃
所以香頭上船還背著18公斤的氣瓶(對,我們空的氣瓶約18kg約一個空軍的跳閃背心)加上BC等裝備
然後加上前晚宿醉+暈自己

所以 趴在夾板上
就這樣吐了.........= =

好拉一切都報應(擦嘴) 


 (船長很開心的跟香頭說 你要吐??就往大海吧.........這樣不好吧)

然而我在GABGAB海面上 看到早上10分鐘猛嗑完得味增湯,和可頌@@
(話說日本人三分中後順著我吐完的位子出海了............  雖然我沒有歉意的意思XDD)





好吧....現在(看手錶)我該去調時差了 快開學了這樣不好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嘿嘿~快快來給我流言或給心得吧=) 愛你們愛你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